English

江泽民会见美国客人

2000-05-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美国联合技术公司高级顾问小亚力山大·黑格以及美联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治·大卫一行。

江泽民对黑格和美联技公司为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赞赏。他在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时说,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有利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在谈到美国国会是否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问题时,江泽民说,尽早解决这一问题有利于中美贸易,有利于美国公司扩大在华投资,也有利于中美关系的健康发展。

江泽民还重申了中国政府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原则立场,并希望美方以实际行动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有关承诺。

黑格表示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获得永久正常贸易关系地位,愿为推动美中两国关系的发展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